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兩天快閃大陸!傳馬斯克還見到大陸副總理丁薛祥

本文共530字

聯合報 記者謝守真/即時報導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訪陸行程緊湊,在5月30日下午搭乘私人飛機抵達北京後,除了24小時內接連與大陸三名部長見面,據路透報導,馬斯克5月31日下午還在北京與大陸國務院副總理丁薛祥會面。

路透引述消息人士報導,馬斯克30日與大陸外交部長秦剛會面,31日在與大陸商務部和工信部長會談後,還與丁薛祥進行了一場尚未曝光的會議。消息人士拒絕提供雙方人士會晤的相關細節。

丁薛祥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這也是丁薛祥首次與外國企業執行長進行一對一會談,凸顯出大陸官方對於與特斯拉關係的高度重視。

路透早前曾報導,特斯拉曾試圖安排讓馬斯克與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會面,目前尚不清楚馬斯克此行是否有見到李強。

中國大陸是特斯拉僅次於美國的全球第二大市場,其上海廠也是特斯拉最大的生產中心。馬斯克此次大陸行除了與官員會面外,他還參觀了特斯拉的上海工廠,並與大陸電池供應商寧德時代董事長曾毓群會面。

根據航班追蹤應用程式VariFlight 6月1日的資料顯示,馬斯克的私人飛機已於1日上午離開上海虹橋機場,結束兩天緊湊的大陸行,返回美國。

隨著馬斯克近三年來首度造訪大陸,也讓馬斯克的個人資產價值跟著水漲船高,並擠下法國LVMH集團執行長阿爾諾(Bernard Arnault),重新奪回全球首富寶座。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此次訪問大陸,受到官方高規格接待。圖為他離開北京的飯店。(路透...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此次訪問大陸,受到官方高規格接待。圖為他離開北京的飯店。(路透)
路透消息指,大陸副總理丁薛祥31日與馬斯克會晤。(微博照片)
路透消息指,大陸副總理丁薛祥31日與馬斯克會晤。(微博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陸文旅部副部長訪美 推動中美文化遺產交流合作
下一篇
兩岸快遞/大陸首季 FDI 跌26% 下滑至1.35兆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