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無畏政院揚言要查 李東憲再籲:做個堂堂正正中國人

本文共451字

聯合報 大陸中心/即時報導

來自台南的跆拳道選手李東憲,日前因在韓國舉辦的體育賽事中奪牌後高舉五星紅旗引發關注,行政院長陳建仁要求相關單位清查李東憲是否為共產黨員,以及是否有在台灣發展相關組織。不過,李東憲近日再度發聲,呼籲台灣同胞常到大陸、常回家看看,了解自己的文化根源,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

據大陸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旗下微信公眾號《看台海》報導,李東憲「不懼網暴」,近日在廈門參加第十五屆海峽百姓論壇受訪時依然表示,台灣同胞都應該常來大陸、常回家看看,了解自己的姓氏來源,了解自己的文化根源,不要再受到台獨侵害,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

報導稱,參與同一場論壇的名嘴黃智賢則說,「七成以上的台灣人來自福建,我們的根就在大陸,如果不知道自己從哪裡來,這是很可悲的事情」;「我們這一代人,真的不能等,我們要把台灣帶回家,讓大陸與台灣永遠不再分離」。

新黨主席吳成典表示,他有一個堂弟在汶萊,叫吳尊,常打電話問他:「我們的祖先從哪裡來?他已經是華僑了,仍始終關心自己的根」;「更何況兩岸同胞都是炎黃子孫,都有為國家、為民族貢獻的情懷」。

台籍跆拳道選手李東憲再度呼籲台灣民眾,做一個堂堂正正中國人。(截圖自《看台海》影...
台籍跆拳道選手李東憲再度呼籲台灣民眾,做一個堂堂正正中國人。(截圖自《看台海》影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港深創科園與59家企業及機構簽署合作備忘錄
下一篇
兩岸快遞/ASML 不甩美方施壓 將在陸提供維修服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