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陸首批來台駐點記者陳斌華 出任國台辦發言人

本文共379字

聯合報 特派記者廖士鋒/北京即時報導

大陸國台辦人事變動,最新的發言人為曾任新華社記者、國台辦經濟局副局長的陳斌華。此後他將與朱鳳蓮共同擔任發言人,原發言人之一的馬曉光已任海協會副會長。

國台辦官網1日上午更新「新聞發言人名單及新聞發布工作機構電話」,顯示陳斌華已經擔任國台辦發言人。

公開資料顯示,陳斌華1971年9月出生於福建省詔安縣,1993年廈門大學中文系畢業後,長期在新華社工作。

2001年2月作為大陸首批駐點記者赴台採訪,陳斌華曾數十次來台,足跡遍及台澎各地,對台灣十分熟悉。陳斌華曾獲中國新聞獎,獲評新華社「十佳記者」,並著有《駐點台灣——大陸首批駐台記者手記》等書籍,曾任新華社港台部採訪室主任等職。

此後陳斌華進入台辦系統,曾任研究局副局長、經濟局副局長,並於近期出任國台辦新聞局副局長、發言人,但國台辦新聞局長仍未有官方發布的異動消息,這一職位由已兼任海協會副會長的馬曉光擔任多年。

陳斌華日前調任國台辦新聞局副局長,並已出任國台辦發言人。(取自中新網)
陳斌華日前調任國台辦新聞局副局長,並已出任國台辦發言人。(取自中新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福島核汙水排海因停電一度暫停 陸批東電力管理混亂
下一篇
兩岸快遞/大陸發展太陽能、風電 新增發電規模將躍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