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兩岸快遞/杭州推數位人民幣乘車碼 地鐵全線可使用

本文共1151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杭州乘坐地鐵,自6月起可以使用數位人民幣乘車碼,快速掃碼進出。杭州地鐵全線各站開通數位人民幣App進出站,這也是在大陸交通出行場景首次應用。

值得一提的是,杭州地鐵自2022年12月31日起,率先支援數位人民幣錢包在杭州地鐵全線網所有自動售票機、客服中心掃碼購票、退票或補票。

杭州/電商年中慶 啟動新服務 包裹連夜派送 實現半日達

大陸電商年中慶提前開鑼,淘寶天貓「618」5月31日晚8點開賣,旗下的物流平台「菜鳥」宣布,在北京、上海和廣州等城市啟動預售訂單夜派,消費者下訂付完尾款,快遞員連夜就派送,包裹將實現半日達。

北京/鋼鐵行業PMI連三降 6月鋼材需求恐續疲弱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發布5月鋼鐵行業PMI為35.2,比上月再降9.8個百分點,且連續三個月下降。預計6月鋼材市場需求將持續減弱,鋼廠生產面臨減產壓力,原材料價格保持弱勢運行,鋼材價格低位震盪。

北京/Macbook Air廣告不實 蘋果挨罰86萬元

蘋果因發布Macbook Air廣告宣稱「M1晶片擁有我們迄今打造最快的中央處理器」惹禍上身,北京市場監管部門認定,M1晶片配備的中央處理器並非蘋果公司打造最快的。故以「虛假廣告」,處人民幣20萬元(新台幣86萬元)的行政處罰。

合肥/福斯汽車集團投資32億元 打造在陸最大科創中心

福斯汽車(VW)集團在中國全資控股,在大陸最大的科創中心敲定將落戶合肥經開區,項目總投資約10億歐元(新台幣32億元),預計2024年第1季正式投入運營,員工規模約3,000人。

上海/陸家嘴論壇下月登場 聚焦經濟、金融熱點問題

由中國人民銀行、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中國證監會共同主辦的陸家嘴論壇,將於6月8日至9日召開,特別的是,由剛成立的首任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局長李雲澤擔任主席,議題涵蓋當前經濟、金融領域的熱點問題。

上海/將發布相關實施細則 設國際再保險交易市場

大陸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辦公廳副主任張忠甯表示,將和上海市聯合發布《推進上海國際再保險中心建設相關實施細則》,正式在上海開設面向全球的國際再保險交易市場。再保險(Reinsurance)即保險的保險。或視為保險人間的責任分擔。

廣州/常住人口負增長 近五年首見

根據各地公報顯示,截至2022年年底,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四座一線城市,出現常住人口負增長。廣州常住人口1,873.41萬人,年減少7.65萬人。是近五年首次人口下降。一線城市人口負增長,凸顯就業崗位減少,非戶籍離開大城市。

深圳/百度推動AI大模型生態 設43億元投資基金

百度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彥宏宣布,百度將設立人民幣10億元(新台幣43億元)的百度文心投資基金,推動AI大模型生態,同時啟動文心杯創業大賽,最高獎項為價值人民幣1,000萬元(新台幣4,310萬元)早期投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市場不買單 陸手搖飲第二股茶百道上市首日暴跌37%
下一篇
兩岸新能源車發展基地揭牌 理想、比亞迪等與台企對接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