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緬電信詐騙猖獗 陸駐緬大使再約談緬副總理

本文共905字

聯合報 記者陳宥菘/即時報導

隨著疫情解封,緬甸電信詐騙捲土重來,有許多大陸民眾被以「高薪」誆騙至緬甸詐騙園區內工作,遭拐騙後甚至遭遇不當對待,如同「貨品」般被販售,相關情況愈來愈嚴峻。對此,陸駐緬大使陳海31日再度會見緬甸副總理兼內政部長梭突,雙方就打擊緬甸境內涉電信詐騙等犯罪活動進一步協調立場和行動,陳海強調,必須加大力度協同行動,重拳出擊,治標治本

據大陸駐緬甸大使館消息,陳海於會談中稱,雙方皆高度重視詐騙對群眾與社會的危害,正在持續開展專項打擊活動,並已取得初步成效。他表示,中方將同包括緬方在內的相關鄰國繼續合作,全力將犯罪勢力及人員繩之以法,不給其容留藏匿空間,同時解救被拐被騙被困人員,以有力有效舉措切實回應民眾關切,維護中緬合作大局。

梭突則表示,緬方高度重視中方關切,已採取多方面打擊措施,並同中國大陸等相關國家開展聯合行動。梭突承諾,緬方雖然面臨一些困難,但將加強同中方在內相關國家協調合作,將打擊行動持續下去,對緬境內相關勢力和人員進一步形成震懾,維護兩國民眾安全和利益。

雙方還就兩國聯合緝毒和打擊跨境賭博等違法犯罪活動交換意見,並達成合作共識。

環球網日前報導,人口販賣、電信詐騙等跨國犯罪活動屢禁不止,陸駐緬使館已多次提醒切勿輕信所謂「工資高、門檻低」的海外高薪招聘信息,但仍有許多年輕人為「高薪」而去,錢沒拿到,反而落入「電詐網賭」陷阱。許多家長為了更快見到被困在緬甸的親人,還會來到中緬邊境尋親,「隔著一道國界線,更多家庭仍在等待」。

中緬邊境詐騙問題嚴峻,許多大陸公民更身陷其中,使得大陸官方頻頻出招。本月初,大陸外長秦剛曾赴中緬邊境考察,並於訪問緬甸期間要求緬方嚴厲打擊網絡詐騙犯罪;14日,陸駐緬使館公布消息稱,有多名被誘騙偷渡至緬甸從事電信詐騙的大陸公民已安全獲救,強調中方正與緬方展開聯合執法行動,解救被困人員;27日則發出公告解析電信詐騙手法,提醒在緬大陸公民多加留意。

此外,此前3月,陳海便曾同梭突會見,陸公安部、緬甸國家警察局、泰國國家員警總署還於曼谷舉行了「人口販賣問題三國三邊會議」。緬甸政府近日宣布禁止外國人進入緬甸的臘戌、大其力等地,便被外界解讀為與中、緬、泰三國聯合打擊電信詐騙產業有關。

陸駐緬大使陳海31日再度會見緬甸副總理兼內政部長梭突,雙方就打擊緬甸境內涉電信詐...
陸駐緬大使陳海31日再度會見緬甸副總理兼內政部長梭突,雙方就打擊緬甸境內涉電信詐騙等犯罪活動進一步協調立場和行動。(取自陸駐緬大使館官網)
一名大陸家長在中緬邊境清水河口岸等待因「電信詐騙」受困於緬甸的孩子歸來。圖為資料...
一名大陸家長在中緬邊境清水河口岸等待因「電信詐騙」受困於緬甸的孩子歸來。圖為資料照片(取自新京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陸文旅部副部長訪美 推動中美文化遺產交流合作
下一篇
兩岸快遞/大陸首季 FDI 跌26% 下滑至1.35兆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