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共機不專業攔截美機 中:美方抵近偵察挑釁危險

本文共505字

中央社 台北31日電

美軍指控中共戰機在南海上空以「不專業方式」攔截美國軍機;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今天聲稱,美方長期、頻繁派艦機對中國抵近偵察,「這種挑釁性的危險行動是引發海上安全問題的根源」。

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澎湃新聞報導,毛寧在回答媒體相關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毛寧宣稱,美方「長期、頻繁派艦機對中國進行抵近偵察,嚴重危害中國的國家主權安全,這種挑釁性的危險行動是引發海上安全問題的根源」。

她又說,美方應當立即停止此類「危險的挑釁行動」,中方將繼續採取必要措施,堅定維護自身的主權安全。

美東時間30日,美軍印太司令部發布新聞稿指出,一架中國殲16戰機在26日攔截美國空軍RC-135偵察機期間,以「不專業方式」做出「沒有必要的挑釁行動」。中共戰機飛行員直接飛到RC-135戰機機頭前,迫使美軍軍機飛過其尾部湍流。

印太司令部指出,當時RC-135偵察機是依據國際法,在南海上空的國際空域展開安全與例行行動。

新聞稿指出,美國將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範圍內安全、負責任的飛行、航行與行動,美國印太聯合部隊將繼續在國際空域飛行,並依據國際法對所有船隻與飛機予以尊重。美方盼見印太區域所有國家依據國際法安全使用國際空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共軍首部潛艇宣傳片 出現巨浪導彈潛射畫面
下一篇
企業A股上市愈來愈難 總理李強宣示提升公司質量 將嚴格把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