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國指開放旅遊不需協商 王國材:沒限制應大聲說

本文共560字

中央社 記者余曉涵台北31日電

中國國台辦今天說,恢復兩岸旅遊不需要協商。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說,當時是中國先發布禁止自由行及團體旅客來台,如果現在沒有限制,「應該大聲說出來。」

中國大陸恢復台灣旅遊團赴陸,陸委會認為重啟前必須先有溝通,也呼籲開放大陸民眾赴台旅遊。中國大陸國台辦今回應,台灣民眾赴陸團遊在30年前逐漸成常態,不需要兩岸協商。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在112年5月道路交通安全說明記者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中國在108年跟109年時正式宣佈禁止旅客來台自由行跟團體旅遊,如果說現在沒有這個限制,「應該大聲說出來」,讓台灣了解狀況。

王國材表示,現在要透過小兩會瞭解狀況,但卻面臨中國海旅會組織沒有主任,根本不知道怎麼談,中國若透過發言人系統對外宣布,台灣方面就會瞭解他們的意思。

「解鈴人還需繫鈴人。」王國材說,由於當時先喊禁止的是中國,若台灣自行宣布解除禁團令,歡迎中國旅客來台,但他們不願開放也很奇怪,期待用對等方式,得到中國明確的聲音。

王國材強調,若只有台灣旅客去中國消費,中國旅客不來台灣,就沒有平衡觀光消費,且各國家都是對等開放,希望中國有明確的回應。

另外,針對自製大型客機C919完成首次商業飛行,未來是否可以執飛兩岸航線,王國材回應,只要是安全可靠的都歡迎,但目前C919是新的飛機,民航局確認飛安OK後,也歡迎飛來台灣。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什麼歌都做得出來!陸企業推出首個AI音樂生成工具
下一篇
兩岸快遞/大陸首季 FDI 跌26% 下滑至1.35兆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