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2023中關村論壇閉幕 指展現中國擴大開放決心

本文共569字

中央社 台北31日電

2023中關村論壇落幕,中方表示今年共舉辦了150場活動,簽約金額逾人民幣810億元(約新台幣3500億元),強調充分表達了中國擴大開放合作的信心與決心。

中關村論壇5月25日至30日在北京舉辦,微信公眾號北京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當日晚間發文,指本屆論壇圍繞「開放合作、共享未來」主題,設置論壇會議、展覽展示、技術交易、成果發布等主軸,共舉辦了150場活動,簽約金額超過810億元,且今年論壇取得3大成果。

首先是充分表達中國擴大開放合作的信心與決心,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為論壇發賀信,闡明了新形勢下加強國際合作和開放共享的重要意義,再次向國際社會傳遞了中國堅定奉行互利共贏的開放戰略、攜手促進科技創新的主張。

其次,論壇圍繞氣候變化、人類健康、生物多樣性、清潔能源利用等全球議題,舉辦多項論壇,推動發布了一批宣言倡議,展現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共同願景,推動科技造福各國人民的思想得到廣泛認同。

第三是有力促進了科技成果互惠共享,為高品質發展注入了動力和活力。論壇期間強調進一步打造開放創新國際化生態,為更多科學家、企業家、投資人到北京、到中國創新創業搭建了更加廣闊舞台。

中關村論壇由北京市人民政府聯合國家科學技術部、中國科學院、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共同舉辦,自2007年起定位為集科技交流和創新成果展示、發布、交易於一體的國際化交流合作平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歐盟突襲搜查在歐陸企 中國駐歐盟使團嚴正關切
下一篇
兩岸快遞/大陸發展太陽能、風電 新增發電規模將躍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