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台辦:海峽論壇6月16日開始 將提供台灣青年1200職缺

本文共488字

聯合報 記者廖士鋒/即時報導

大陸國台辦表示,2023年海峽論壇將於6月16日舉辦,論壇組委會邀請了台灣政黨代表、工青婦、農漁水利、民間信仰等各界嘉賓,期間還將向台灣青年提供1,200多個職缺,1,000多個實習實訓崗位。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31日指出,第15屆海峽論壇將於今年6月16 日起在廈門舉辦,17日舉辦論壇大會,目前各項籌備工作基本就緒。本屆論壇由兩岸84家機構共同主辦,論壇組委會邀請了台灣政黨代表、主辦單位代表,行業代表、社團負責人,以及工青婦、科教文衛、農漁水利、民間信仰等各界嘉賓。

朱鳳蓮強調,本屆海峽論壇仍堅持「民間性、草根性、廣泛性」定位,延續「擴大民間交流、深化融合發展」主題,設置基層交流、青年交流、文化交流、經濟交流四大板塊,共計51場活動。她還提到,論壇期間將面向台灣青年提供1,200多個就業崗位,1,000多個實習實訓崗位,推動兩岸有關單位和企業簽訂鄉村振興、台青創業、科技、教育、文化、金融行業合作等多項協議。

此外,對於近期廣州跟平潭都有舉辦兩岸文化與體育交流活動,朱鳳蓮則表示,大陸將繼續支持有關地方積極舉辦形式創新、對象多元的兩岸交流活動,「促進兩岸同胞多交朋友」。

國台辦表示,2023年海峽論壇將於6月16日起在福建舉辦,圖為2022年海峽論壇...
國台辦表示,2023年海峽論壇將於6月16日起在福建舉辦,圖為2022年海峽論壇大會。(記者陳政錄/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國支付環境不友善 官方推動商家做好現金備付
下一篇
兩岸快遞/ASML 不甩美方施壓 將在陸提供維修服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