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蔡英文勿販賣恐懼論 國台辦:民進黨即戰爭恐懼始作俑者

本文共663字

聯合報 記者謝守真/即時報導

針對總統蔡英文日前呼籲國內政黨及政治人物不要為選舉利益,販賣戰爭恐懼,用恐懼來煽動民眾,並稱「戰爭不是全世界的選項,也不是台灣的選項」。對此,國台辦31日表示,台灣人的眼睛是雪亮的,民進黨不放棄「台獨」立場,就沒有資格奢談「和平」,就是戰爭恐懼的始作俑者。

國台辦新聞發言人朱鳳蓮回應,「是誰在販賣戰爭恐懼,相信台灣民眾看得很清楚。」他說,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立場,「貼靠外部勢力挑釁大陸,極力渲染所謂『大陸威脅』,為其操弄「反中抗中』尋找藉口、騙取選票,不惜揮霍台灣民眾的血汗錢」,對外大肆求購武器,把台灣一步步推向險境。

朱鳳蓮進一步指出,蔡英文言論是引發島內民眾對「台獨」導致戰爭的深切憂慮。她再稱,「民進黨當局明知自己一意孤行搞『台獨』意味著戰爭,卻不許老百姓擔憂戰爭帶來的災難。」民進黨不放棄「台獨」立場,就是戰爭恐懼的始作俑者。

另外,就蔡英文於日前在就職7週年記者會上稱,台灣問題要用和平解決,堅守所謂「四個堅持、維持現狀」,以對話化解兩岸分歧,並稱以「維持現狀」作為最大公約數,就是確保和平之鑰。

朱鳳蓮對此回應,蔡英文談話是一邊空談和平,一邊赤裸裸販賣「兩國論」,兜售「台獨」主張。她批,「謊言不可能欺世,卻避而不談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這一兩岸對話協商的政治基礎。」她再稱,謊言不可能欺世,妄圖搞「和平分裂」更是不可能得逞。

朱鳳蓮再說,民進黨2016年上任以來,單方面阻撓兩岸交流合作,並且破壞兩岸關係政治基礎,公然宣揚「兩國論」,勾連外部勢力謀「獨」挑釁,是台海現狀的真正破壞者,是台海和平穩定的最大亂源。

蔡英文日前稱,戰爭不是全世界的選項,也不是台灣的選項。台灣問題要用和平解決,堅守...
蔡英文日前稱,戰爭不是全世界的選項,也不是台灣的選項。台灣問題要用和平解決,堅守所謂「四個堅持、維持現狀」,以對話化解兩岸分歧。(記者陳正興/攝影)
國台辦新聞發言人朱鳳蓮表示,民進黨不放棄「台獨」立場,就是戰爭恐懼的始作俑者。(...
國台辦新聞發言人朱鳳蓮表示,民進黨不放棄「台獨」立場,就是戰爭恐懼的始作俑者。(國台辦)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卷不動的大陸年輕人離開大城市 連鎖品牌愛上捨得消費的小地方
下一篇
陸版 QE 有影 大陸財部挺人行出手購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