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離岸人民幣兌美元跌破7.1關卡 創半年新低

本文共638字

中央社 台北30日電

在岸、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今天雙雙創下2022年12月以來的半年新低,在岸價跌破7.09兌1美元,一度跌到7.0971;離岸價更失守7.1關卡,更一度跌到7.1079,跌幅0.3%。

陸媒澎湃新聞今天報導,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在離岸市場今天先升後跌,以7.0845開盤後一度登上7.08關卡,但隨後直線走低,接連跌破7.08、7.09和7.10關卡,這是更多反映國際投資者預期的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去年12月以來首度跌破7.10關卡。

在岸市場上,人民幣兌美元即期匯率同樣開高走低,在開盤一度升破7.07關卡後直線走低,接連跌破7.07、7.08和7.09關口,同樣創下去年12月以來新低。

香港經濟日報網報導,市場預期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升息周期尚未告終,加上數據顯示美國經濟仍強勁,基本面繼續支撐美元。

此外,中國經濟復甦放緩,監管部門近期對人民幣調整被認為保持較寬容態度。

另據澎湃新聞引述業界認為,匯率形成單邊貶值趨勢的機率不高,且後續可能還具備穩定或略強的基礎。其中在外部壓力方面,與歐洲相比,Fed升息可能更快結束,加上美國下半年衰退風險高,美元後續缺乏持續走強的基礎。

在內部支撐上,出口下滑大方向雖未改,但近期超預期的出口帶來市場對回落幅度預期的上修,構成基本面的邊際向好因素。另一方面,中國國內經濟弱復甦背景下,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雖有波動,但趨勢性回落的證據並不充分,若可波動性回暖或帶動結匯回升,前期積壓未結匯資金加速結匯,將形成對人民幣的支撐。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干涉TikTok相關法案 美媒:中駐美使館密會美國會人員
下一篇
大陸 GDP 增速 今年經濟前景樂觀 八外資調高增長預估值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