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陸銀聯卡交易市占 超車Visa

本文共344字

經濟日報 記者賴錦宏、陳政錄/綜合報導

根據尼爾森的最新報告,去年中國大陸銀聯借記卡(台稱簽帳金融卡)的交易份額(交易市占率)為40.03%,首次超過Visa卡的38.78%。分析稱,亞太地區經濟的發展及美國GDP成長放緩是主要因素之一。

央視財經報導,根據美國尼爾森報告最新數據,去年大陸銀聯卡交易的市占率為40.03%,Visa卡則為38.78%。而去年Visa卡交易額為141.09億美元,大陸銀聯卡交易額為162.27億美元。去年銀聯卡的交易額也高於Visa卡。

數據顯示,自2011年至2021年,Visa卡交易市占率從近80%下降到39.53%;大陸銀聯卡交易市占率則從近乎於0,增長到38.68%。

報導引述菲納姆投資集團分析師伊戈爾.多多諾夫說,銀聯系統在中國大陸和亞太地區最為普及,預計未來其全球地位有機會繼續上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歐盟突襲搜查在歐陸企 中國駐歐盟使團嚴正關切
下一篇
兩岸快遞/大陸發展太陽能、風電 新增發電規模將躍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