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上海逾百年來最熱五月天 體感溫度飆上40度

本文共381字

中央社 上海29日綜合外電報導

上海市氣象局今天表示,上海今天測得逾100年來5月最高氣溫紀錄攝氏36.7度,比之前測得的最高紀錄整整高了一度。應用軟體上顯示,體感溫度飆上40度。

法新社報導,科學家表示,全球暖化加劇惡劣天氣,許多國家經歷致命的熱浪,東南亞和南亞近幾周氣溫創下新高。

上海氣象局在官方微博發文說:「13時09分,徐家匯站最高氣溫衝上攝氏36.1度,打破100年來5月最高氣溫紀錄。」

上海氣象局之後又在微博更新表示,徐家匯站午後最高氣溫高達攝氏36.7度。較諸之前在1876年、1903年、1915年和2018年4度測得的高溫35.7度,整整高了1度。

上海民眾在午後豔陽下汗流浹背,部分應用軟體顯示「體感」溫度超過40度。

微博上有人說:「我熱得幾乎快中暑。真是熱到爆。」

一位吳先生告訴法新社:「這是環境問題,世界變得越來越熱。我覺得夏天逐年變熱。我比以前更早打開空調。」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歐盟突襲搜查在歐陸企 中國駐歐盟使團嚴正關切
下一篇
兩岸快遞/大陸發展太陽能、風電 新增發電規模將躍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