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因颱風瑪娃滯留關島 旅客返台:回家真好

本文共713字

中央社 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29日電

受颱風瑪娃侵襲影響,造成關島當地機場關閉,115名台灣旅客滯留,星宇航空今天派出空機載運旅客返台,有旅客激動表示回家真好,也有人認為旅行社與航空公司都要負責。

瑪娃侵襲關島,造成電力中斷、建築物淹水,雄獅旅遊27日證實19日出發關島的115名自由行旅客,原定搭乘的23日星宇航空回程航班受瑪娃影響取消,已啟動緊急處理作業。

星宇航空公司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已在台北時間29日上午9時32分派遣一架空機飛渡至關島載運旅客,航機於關島時間下午3時16分抵達當地的國際機場,返程航班於關島時間下午5時46分起飛,共載運109名旅客返台,另有6名旅客在關島接續後續行程。

載運返台旅客的星宇航空JX8071班機在台北時間晚上7時43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帶著3名高齡長輩出遊的廖小姐,對於能夠平安順利回到台灣相當感謝,她含著眼淚語帶哽咽的表示「回家真好」,她說,在颱風來的那幾天,不但停電、地板淹水、天花板也在震動漏水,加上沒有網路也沒有食物,讓團員相當難過。

廖小姐說,團員也因為這樣的意外在關島多停留了將近7天,原本預計要到6月1日才有辦法回到台灣,很感謝旅行社及航空公司努力協助,讓旅客可以提早回到台灣,而旅行社也有提供每人每天新台幣2000元的費用,目前還沒有精算額外的開銷,但她覺得人平安就好,很感動可以順利回到台灣。

旅客王小姐認為,班次多次取消,航空公司都沒有跟旅客聯繫,認為處理速度太慢,回到台灣很開心,但在處理流程上需要給旅客一個很有誠意的道歉,不是錢的問題,而是人身安全的問題,返台時間延誤7天,連今天返台的班機都是透過導遊告知才了解,部分長輩都生病坐輪椅了,在管理方面需要加強改善,她覺得旅行社跟航空公司都要負責。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周杰倫鬆口「在等大巨蛋」傳5月在台開唱 蔣萬安這麼說
下一篇
北台昨晚差點大限電 台積電發電機組急救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