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維吾爾學生據指入境香港失聯 韓聯社:仍在韓國

本文共515字

中央社 台北29日電

國際特赦組織此前稱,一名新疆維吾爾族學生10日從韓國抵達香港後失聯,擔憂他被非法引渡到中國大陸。韓聯社今天引述這名學生的大學老師表示,該學生正安全地在韓國,沒有出境。

國際特赦組織26日在官網發布聲明表示,出生在新疆克拉瑪依市的維吾爾族學生阿布都雷赫曼(Abuduwaili Abudureheman)10日由韓國抵達香港後,在機場與朋友失去聯絡,至今下落不明。

國際特赦組織說,這名學生過去7年在韓國讀書,並因其在國外的出遊經歷,被中國大陸列入「觀察名單」。他同行的朋友稱,曾在機場收到該學生的簡訊,稱自己被警方審問,隨後失去聯絡,下落不明,憂慮他或遭非法引渡至中國大陸,面臨拘留和酷刑。

香港政府27日表示,根據紀錄顯示,此人沒有入境或曾被拒絕入境香港,並對國際特赦組織毫無根據、無中生有、企圖抹黑特區政府的言論予以強烈譴責,並要求就其不實言論道歉。

韓聯社今天報導,阿布都雷赫在韓國大學攻讀博士,他的老師表示,阿布都雷赫正安全地在韓國,沒到香港,他與阿布都雷赫每天都有聯絡,並強調阿布都雷赫「確實在韓國」。

這名老師並指出,不知道國際特赦組織為何指阿布都雷赫在香港失蹤,指國際特赦組織的聲明與事實不符,計劃與其聯繫糾正事實。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上海精品超市CITY SHOP 無預警宣布停業
下一篇
中國大陸救房市 擬買爛尾樓當社宅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