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陸防長李尚福 將訪新加坡出席香格里拉對話會

本文共632字

聯合報 記者陳政錄/即時報導

中國大陸國防部發言人譚克非29日宣布,大陸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李尚福將於5月31日至6月4日,應邀出席第20屆香格里拉對話會並訪問新加坡。會議期間,李尚福將會見「有關國家」代表團團長,與新加坡政府和防務部門領導舉行會見會談。

大陸國防部29日下午召開例行記者會,譚克非宣布,李尚福將應邀出席第20屆香格里拉對話會並訪問新加坡,就「中國的新安全倡議」議題作大會發言。

香格里拉對話是每年由國際戰略研究所(IISS)在新加坡舉行,亞太地區的高規格防務交流會議,今年預計6月2日到4日登場。美國國防部長奧斯丁預計也將出席與會,美中防長是否藉機會舉行會談,讓雙方關係融冰也受到關注。

譚克非還提到,5月16日李尚福首次使用中日防務部門海空聯絡機制直通電話,與日本防衛大臣進行通話。他表示,希望日方與中方相向而行,落實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繼續拓展海空聯絡機制內容,為兩國關係發展和地區和平穩定作出積極貢獻。

譚克非在同場記者會上,敦促美國展現《禁止化學武器公約》的履約誠意,抓緊銷毀庫存化武,敦促日方增強緊迫感,加大投入,早日、乾淨、徹底消除日遺化武毒害,和希望禁化武組織和國際社會對日遺化武問題加大監督核查力度。

譚克非還宣布,5月23日至6月7日,中國大陸國防部舉辦第16期拉美和加勒比高級軍官研討班,主題為「面向未來的友好合作」,共有25個國家的54名高級軍(警)官代表出席,為推動構建中拉命運共同體發揮積極作用。同時,中國大陸將和東協國家軍隊一道推動中國-東協防務合作走深走實。

中國大陸國防部長李尚福。法新社
中國大陸國防部長李尚福。法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西太海軍論壇 共軍海軍司令籲各國海軍:添磚不要添亂
下一篇
兩岸新能源車發展基地揭牌 理想、比亞迪等與台企對接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