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百年來最熱的5月天!滬徐家匯站今氣溫飆至36.1度

本文共400字

聯合報 記者謝守真/即時報導

熱浪來襲!上海29日氣溫衝破當地百年來5月的最高溫紀錄。上海市氣象台官方微博稱,29日下午1時上海徐家匯站氣溫達到36.1度,打破百年來的5月氣溫最高紀錄,此前最高紀錄是35.7度,先後出現在1876年、1903年、1915年及2018年。

上海中心氣象台29日中午12時10分就發布高溫「黃色預警」,稱受副熱帶高壓影響,預計上海中心城區、浦東、青浦、閔行、嘉定等地29日最高溫可能都將超過35度。

上海市氣象台首席服務官鄔銳提醒當地民眾,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溫,要多補充水分和電解質,陽光下不要長時間逗留。

未來一周,上海地區天氣不穩定,雖有零星太陽天,但同時也不時有陣雨相伴。不過,「雨水來的快去的也快」,可能會上演「東邊日出西邊雨」。

鄔銳指出,30日始的4至5天,上海以多雲到陰有短時陣雨天氣為主,白天最高氣溫約29至31度,早上最低氣溫為22至24度。雖然氣溫下降了,但因相對濕度較高,感覺上會較悶熱。

上海中心氣象台29日中午12時10分發布高溫「黃色預警」。(取自上海氣象服務中心...
上海中心氣象台29日中午12時10分發布高溫「黃色預警」。(取自上海氣象服務中心)
上海徐家匯29日下午1時19分飆出百年來5月高溫紀錄。(取自每日經濟新聞)
上海徐家匯29日下午1時19分飆出百年來5月高溫紀錄。(取自每日經濟新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急推新質生產力 中國教育部令提前增設符需求科系
下一篇
兩岸快遞/ASML 不甩美方施壓 將在陸提供維修服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