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兩岸快遞/大陸加強文物保護 41名藝術家作品不得出境

本文共756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大陸國家文物局網站公布《關於頒布1911年後已故書畫等八類作品限製出境名家名單的通知》,規定張大千、齊白石等41位知名藝術家的書畫作品將一律不得出境。大陸國家文物局表示,主要為加強文物保護工作,防止近現代珍貴文物流失,完善文物出境審核標準體系。

嘉祥/預鑄建築發展火熱 產值達135億元

山東省濟寧市嘉祥縣培育壯大裝配式建築(台灣稱預鑄工法)產業,帶動整體產值人民幣31億元(約新台幣135億元)。

晉城/兩岸經貿文旅活動登場 簽約投資金額473億

第八屆海峽兩岸神農炎帝經貿文化旅遊系列活動登場,來自海內外的300多位客商相聚山西晉城,簽約項目30個,投資總額人民幣108億元(約新台幣473億元)。

西安/策展地鐵遇見博物館 讓市民遊客感受大唐榮耀

陝西西安開展博物館之城建設,推出「地鐵遇見博物館」策展活動,以「大唐榮耀·物華天寶—唐」為主題,讓市民遊客在地鐵中感受城市歷史。

四川/成萬高鐵採用預製箱梁 大幅降低建設成本

四川成都至重慶萬州的成萬高鐵,首次採用40公尺預製高鐵箱梁,大幅降低建設成本及節省鐵路用地,並藉機械化、智慧化及自動化應用,提高建設品質及效率。

貴州/人民醫院推動優質醫療 引進智慧雲、AI 3D建模技術

貴州人民醫院積極引進新科技,透過5G傳輸將智慧雲、3D列印、人工智能3D建模等技術與醫療技術進行融合,去除診治中不必要的環節和成本,為患者提供更高效優質的醫療服務。

香港/開放港車北上 今起進行登記抽籤

香港政府運輸及物流局28日表示,29日、30日,香港車主可於「港車北上」的官方網站登記進行電腦抽籤,可驅車往來香港和廣東省。

海口/開通薩摩亞共和國航線 採取定期直飛 

由海口至薩摩亞共和國的阿皮亞定期直飛航班,從海口美蘭國際機場首航飛往阿皮亞,標誌著大陸海口至薩摩亞阿皮亞首條定期直飛航線正式開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特斯拉萬人大裁員 中國銷售部門是重災區
下一篇
大陸 GDP 增速 今年經濟前景樂觀 八外資調高增長預估值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