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國南方航空新加坡機場櫃檯人員 辱罵陸客是「狗」 !

本文共694字

聯合報 記者謝守真/即時報導

國泰航空日前遭爆空服員涉歧視非英語旅客事件,迫使國泰航空四度道歉並開除三名空服員,不料據《澎湃新聞》報導,一名大陸旅客指控,本月23日自新加坡搭乘中國南方航空班機飛往重慶,在新加坡樟宜機場以中文與南航櫃台人員溝通時,被以三種語言辱罵是「狗」、「做人都不會做」。南方航空28日回應,該名櫃檯人員是當地代理服務商員工,已要求代理商停止該名人員的資格。

中國南方航空新加坡營業部28日聲明中指出,23日事發當天即收到旅客在新加坡搭機遭遇櫃檯服務人員辱罵的投訴,隨後及時啟動調查,與該旅客持續加強溝通,並表達歉意。

南航稱,涉事櫃台服務人員為南航委託服務的當地地面代理服務商員工,在服務過程中與旅客發生爭執,語言使用嚴重不當。「已要求代理服務商停止該名人員服務南航新加坡營業部的資格。」南航於聲明中向因此造成影響的旅客致歉,並承諾「後續會認真總結教訓,加強代理服務管理,完善相應工作流程,提升外部代理服務保障水平」。

據報導,5月23日,一名袁姓男子從新加坡樟宜機場準備搭乘南航CZ546次班機到重慶,一開始在機場南航櫃檯時,被告知調換位置至安全通道須額外收費,然沒接收到收費標準,袁男用中文提出質疑,並詢問「Can you speak Chinese?」時,卻遭地勤冷漠對待,還被辱罵是「狗」,甚至被職員用中文、粵語及英文罵,說他是「狗聽不懂人話」。

袁男認為,自己會遭到這樣的待遇,是因為說了中文,地勤人員歧視中文,「我諮詢了很多工作人員,都沒人能幫到我。」事後,袁男指出自己向南航投訴,但沒有結果。

香港星島日報指出,南方航空是中國大陸三大航空集團之一,是大陸航線網絡最發達、年客運量最大的航空公司。

大陸旅客投訴,日前遭南方航空一名新加坡機場櫃台人員辱罵是「狗」。(截圖自《澎湃新...
大陸旅客投訴,日前遭南方航空一名新加坡機場櫃台人員辱罵是「狗」。(截圖自《澎湃新聞》影片)
中國南方航空對新加坡樟宜機場歧視情況作出說明。(取自中國南方航空新加坡營運部)
中國南方航空對新加坡樟宜機場歧視情況作出說明。(取自中國南方航空新加坡營運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德總理訪中高規格保密防諜 手機不離身回國報廢
下一篇
會見德總理蕭茲 習近平:警惕保護主義抬頭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