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陸國產民航客機C919今商業首飛!往返上海—北京

本文共966字

聯合報 記者謝守真/即時報導

中國大陸國產C919商用大飛機,28日由中國東方航空執行商業首飛,往返上海—北京。但本日編號MU9191航班採邀請制,並未公開售票。29日,這架編號B-919A的C919飛機將以航班號碼MU9197,從上海虹橋飛往成都天府機場,這將是C919首個公開售票的商業航班。

央視新聞報導,28日上午,中國東方航空將使用全球首架C919飛機,執行航班編號MU9191的商業首飛,預計10時45分從上海虹橋機場飛往北京首都機場。C919正式商業首飛,象徵大陸在自主發展民航客機領域邁入新里程,大陸民眾未來將可選擇乘坐國產客機出遊。

根據報導,28日逾130名旅客可率先體驗C919的空中之旅。針對本次商業首飛,東航特別設計了一款紀念登機證,機上餐點更是日前由旅客投票選出的主題餐點。

C919客機是大陸首次按照國際通行適航標準研製、具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的大型噴氣式民用飛機,航程4,075至5,555公里,於2015年11月2日完成總裝下線,2017年5月5日成功首飛,2022年9月29日獲中國民用航空局頒發的型號合格證,同年12月9日全球首架交付予中國東航。

據了解,28日執行商業首飛的C919型飛機配置為164個座位,其中8個商務艙,156個經濟艙。客艙內飾、旅客座椅、機內配備的娛樂系統和飛機外部塗裝皆為定制化設計。

該C919飛機的商務艙、經濟艙均選用大陸完全自主研發的新一代客艙座椅。其中,8個商務艙座椅為全鋁合金框架結構,採用搖籃式設計,後靠可達120度、前後座椅間距超過1公尺;156個經濟艙設計採3-3配置,中間座位比兩邊座位寬1.5公分;加上C919客艙擁有2.25公尺的過道高度,旅客能感受到舒適的頂部和前方視覺空間。

東航公告,29日起,東航首架C919大型客機將在上海虹橋—成都天府航線上執行常態化商業飛行。《財聯社》的微博公眾號日前報導,29日這班航班提供的人民幣919元限價機票,5月26日上線後不久便火速售罄,截至5月26日22時45分,經濟艙票價已來到人民幣1,454元起跳(不含稅費)。

對於東航C919執行商業首航,有業內人士稱,先前全球商業客機市場基本是歐洲空中巴士和美國波音的天下。隨著C919加入,未來將打破這一格局,可望成為波音737及空中巴士A320的強勁對手,在國際民航客機市場呈現「三強鼎立」的新局面。

東航為C919首次執行商業飛行特別設計的紀念登機證。(取自央視新聞)
東航為C919首次執行商業飛行特別設計的紀念登機證。(取自央視新聞)
東航C919首飛商業航班,其經濟艙餐點為「五福臨門」,主食是臘味煲仔飯,搭配三色...
東航C919首飛商業航班,其經濟艙餐點為「五福臨門」,主食是臘味煲仔飯,搭配三色水果拼盤、C919首航特色芒果布丁、東航自製巧克力酥餅及上海的大白兔牛奶。(取自央視新聞)
大陸國產民航客機C919首個商業航班東航MU9191,28日從上海虹橋國際機場起...
大陸國產民航客機C919首個商業航班東航MU9191,28日從上海虹橋國際機場起飛前,不少旅客開心地與C919飛機合照。(新華社)
東航C919首飛商業航班,經濟艙設計採3-3布局,中間座位比兩邊座位寬1.5公分...
東航C919首飛商業航班,經濟艙設計採3-3布局,中間座位比兩邊座位寬1.5公分。(取自央視新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蕭茲訪陸…陸學者:超越經貿 具有戰略意義
下一篇
德國總理蕭茲在上海表態:陸車輸歐須公平競爭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