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共從嚴整治自媒體 清理逾百萬則網路訊息

本文共530字

中央社 台北27日電

中共中央網信辦從嚴整治自媒體,為打擊造謠及煽動社會對立等亂象,在重點平台已清理逾百萬則違規訊息,逾92萬個違規帳號被處置,其中逾6萬個帳號永久關閉,稱行動取得階段性成效。

中共中央網信辦官網今天發布,依「清朗·從嚴整治自媒體亂象」專項行動要求,3月10日以來,在微博、騰訊、抖音、快手等重點平台積極履行訊息內容管理主體責任,處置自媒體造謠傳謠、假冒仿冒、違規營利等突出問題。

網信辦說,截至5月22日,重點平台累計清理違規訊息141.09萬餘則,處置違規帳號逾92.76萬個,其中永久關閉帳號逾6.66萬個,稱有力震懾自媒體違法違規行為,專項行動取得階段性成效。

其中在從嚴打擊發布傳播有害和虛假訊息的自媒體方面,文章表示重點平台累計處置造謠傳謠帳號逾3.43萬個,其中永久關閉帳號7541個,採取禁言、清理粉絲、暫停或取消營利權限等手段處置帳號逾2.68萬個。

網信辦表示將繼續把整治自媒體亂象作為工作重點,並呼籲廣大網友積極參與監督舉報,據實提供問題線索,共同維護清朗網路空間。

中共中央網信辦自3月中旬起展開為期2個月的專項行動,「從嚴整治」自媒體亂象,除了打擊造謠內容,也不准藉由宏觀經濟形勢、社會熱點事件等「斷章取義」、以民營經濟話題煽動社會對立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國大陸啟用W122、W123航路 民航局再次嚴正抗議
下一篇
兩岸快遞/大陸首季 FDI 跌26% 下滑至1.35兆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