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國特使李輝抵莫斯科 會見俄國外長拉夫羅夫

本文共637字

聯合報 記者陳宥菘/即時報導

中國政府歐亞事務特別代表李輝「五國行」的最終站,26日李輝抵達莫斯科,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副外長進行會談,討論解決俄烏戰爭的方案。據俄媒《消息報》報導,李輝當日赴俄外交部停留約一個半小時,之後並未發表任何評論便離開了俄外交部大樓。而兩人的會晤尚沒有任何具體成果對外公布。另,據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透露,普亭與李輝暫時不會見面。

環球時報引用《消息報》26日報導稱,俄外交部表示,拉夫羅夫和李輝在會談中討論了解決烏克蘭衝突的前景。拉夫羅夫在會見時感謝中國在烏克蘭危機問題上採取的平衡立場,高度評價中國願意在解決烏克蘭衝突中發揮積極作用。拉夫羅夫表示,俄方願進一步加強俄中外交政策合作,並重申俄國對政治外交解決烏克蘭衝突的承諾。

李輝從15日起展開其歐洲行,此前已先後至烏克蘭、波蘭、法國、德國進行訪問,並與歐盟官員碰面。俄媒《獨立報》26日提到,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透露,普亭暫時不會見李輝。2019年,普亭曾向時任中駐俄大使李輝授予「友誼勳章」。因此,他在莫斯科將受到尊重。不過,或許俄羅斯正等待先從歐洲那裡得到對中國和平倡議的積極回應。

李輝赴烏克蘭訪問後表示,解決俄烏衝突沒有靈丹妙藥,敦促各方為和平談判創造條件。環球時報稱,關於此次和平之行的會談內容,對外公佈的信息較少,是因為李輝的會談都以閉門會議進行,而多數調解工作都在幕後進行,對外則使用極其精簡的語句。報導指,莫斯科是李輝的最後一站,談話的基調和後續可能發表的聲明會「適度積極」。

中國政府歐亞事務特別代表李輝26日抵達莫斯科,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中國政府歐亞事務特別代表李輝26日抵達莫斯科,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舉行會談。(取自法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市場不買單 陸手搖飲第二股茶百道上市首日暴跌37%
下一篇
兩岸新能源車發展基地揭牌 理想、比亞迪等與台企對接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