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王文濤會戴琪 中方提出經貿領域涉台問題等四項關切

本文共460字

聯合報 記者黃國樑/即時報導

依據大陸商務部官網訊息,大陸商務部部長王文濤26日在美國底特律參加亞太經合組織貿易部長會議期間,會見了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在這一簡短的訊息中,大陸商務部透露,中方就美對華經貿政策、經貿領域涉台問題、印太經濟框架、301關稅等重點問題向美方提出關切。

商務部的新聞訊息中指出,雙方就中美經貿關係和共同關心的區域和多邊議題進行了坦誠、務實、深入的交流。中方就美對華經貿政策、經貿領域涉台問題、印太經濟框架、301關稅等重點問題提出關切。

不過,就如同前一場與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的會見時,雙方同意建立溝通渠道保持和加強交流一樣,這場王戴會,雙方也同意「繼續保持交流溝通」。不過在字眼上,這次少了「建立溝通渠道」的描述。

美國貿易代表署發布的新聞則稱,雙方在會晤時除討論美中貿易關係外,也關切中方經濟與貿易政策上非市場行為。她認為,美中需要在去年11月印尼峇里島「拜習會」的基礎上,維繫雙邊溝通管道暢通。另戴琪也在會中強調,有必要解決中國在經濟與貿易政策上,由國家帶頭進行非市場行為所造成的不平衡現象。她也關切北京對美國企業採取的行徑。

大陸商務部部長王文濤參加亞太經合組織貿易部長會議期間,會見美國貿易代表戴琪。  ...
大陸商務部部長王文濤參加亞太經合組織貿易部長會議期間,會見美國貿易代表戴琪。 大陸商務部官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英副首相:中國在疆港南海存在侵犯行為 中使館:惡意污衊
下一篇
喝酒不好 陸網紅接連因飲酒過量離世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