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陸新能源車三強 BAT出線

本文共500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宸誼/綜合報導

乘聯會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今年4月,大陸新能源車廠商零售銷量排行榜中,比亞迪(BYD)、埃安(AION)和特斯拉(Tesla)躍居前三強,構成新能源汽車第一梯隊,以首字母排列,正好組成「BAT」,熱度大有超越逐漸掉隊的「蔚小理」。

上觀新聞報導,很長一段時間以來,「蔚小理」都是境內新能源汽車行業的代名詞,不過隨著補貼全面退出,境內傳統車企、外資企業和合資企業紛紛發力,純電動、插混和增程式產品競相湧現,新舊勢力不再分界,行業洗牌日益加深。

「比特」領跑,不難理解。比亞迪透過多年在汽車製造、電池,甚至半導體領域深耕,率先實現產品「油電同價」,去年奪得全球新能源汽車銷量冠軍;特斯拉則透過一系列顛覆式創新,依託Model 3、Model Y兩款明星車型,蟬聯全球純電動汽車銷量冠軍。

反而是埃安的後來居上,讓人有些看不懂。畢竟,汽車是一個充滿競爭的行業,國企身處其中並不占優勢,不過只要稍加思考,就會發現埃安的「搶位」並非不符合市場邏輯。

埃安在性質上雖屬於國企,但近年來透過混改,推動研產銷一體、員工持股、引入戰投,早已實現體制機制的創新。埃安與比亞迪、特斯拉一樣,主力產品價格在人民幣10萬元至30萬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最萌外交官出動!陸明年將給舊金山動物園一對大熊貓
下一篇
兩岸快遞/大陸首季 FDI 跌26% 下滑至1.35兆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