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陸房地產銷售 沒起色

提要

50城新房成交面積 前三周減17% 專家:短期市場波動 復甦趨勢不變

中國大陸房地產。路透社
中國大陸房地產。路透社

本文共528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宸誼/綜合報導

繼4月後,5月大陸樓市成交繼續回落。中國指數研究院發布報告,5月房地產銷售延續上月回落態勢,前三周,重點50城新房成交面積較4月周均下降近兩成。

此外,5月各地公布政策的頻次僅29條,不足4月一半,業內人士認為,6月將迎來上半年收官關鍵節點,預計房企推盤力度和促銷力度都將加大,樓市極需中央監管部門和地方政府更大力度的政策支持,以穩定購房者置業信心和預期。

證券時報報導,據中指院數據,新房成交方面,5月前三周,重點50城商品住宅周均成交434萬平方公尺,較4月周均下降17.7%,較去年同期增長17.9%。

5月15日到21日重點50城成交面積較上一統計周期增長4.2%,年增幅擴大至13.6%,但從絕對規模上看,成交面積整體仍處於今年以來的低位,市場調整壓力較大,購房者置業情緒繼續回落。目前市場上去化較快的項目多為核心區倒掛盤,郊區項目去化壓力大。

上海易居房地產研究院的數據也顯示,5月1日到22日為止,全大陸50個重點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積為1,199萬平方公尺,與4月同期相比減少13%。

上海易居房地產研究院認為,今年房地產市場復甦的總趨勢不變,但要關注短期市場波動、市場易冷的新問題,對於有礙於住房交易市場活躍的各類政策,應該做進一步的放鬆或調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布林肯將訪中 北京:歡迎
下一篇
兩岸快遞/ASML 不甩美方施壓 將在陸提供維修服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