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英國政府:兩年逾11萬港人持BNO簽證移英

本文共476字

中央社 台北26日電

英國內政部最新公告顯示,自2021年1月底開放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的港人移英,截至今年3月底,已有超過11萬港人抵達英國,估計港人未來5年內可帶來最少24億英磅淨收益。

香港國安法於2020年中實施後,英國政府於2021年1月31日起,開放持有BNO護照的港人移民英國,在英國居留5年後,可以在第6年申請成為英國永久居民。

綜合香港01及星島日報報導,英國內政部最新公布,2021年1月31日至今年3月底已接獲約17.25萬份境外BNO赴英簽證申請,當中約13.91萬人的申請已獲批,約11.35萬人已抵達英國。同期有約2.72萬份英國境內BNO簽證申請已經獲批。

根據英國內政部的數據,BNO簽證申請高峰期是2021年首季及第2季,分別有約3.3萬份及約3萬份申請,其後申請減少,至2022年9月趨向穩定。今年首季接獲9411份申請,較2022年第4季減少約1萬份。

英國內政部又表示,大部份持有BNO護照的人擁有大學或以上學歷,很多人擁有高技術,預期他們在未來5年內能為英國經濟帶來24億英磅(約新台幣911億元)至29億英磅淨收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香港吞吐量跌出全球十大港口 港運輸物流局:另一排名仍在前十
下一篇
兩岸快遞/大陸首季 FDI 跌26% 下滑至1.35兆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