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擬在上海設立STEM教育一類機構

本文共644字

聯合報 記者陳宥菘/即時報導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擬在大陸上海設立結合「科學、技術、工程、數學」領域技能培養的「STEM教育」一類機構,並將提交至今年11月該組織大會批准。若通過,該機構將成為教科文組織在大陸建立的首個一類機構,也是該組織在歐洲以外首個全球性一類機構。

綜合聯合早報、香港中通社報導,教科文組織執行局第216屆會議22日於巴黎舉行,各執行局委員國會中一致同意上述決議。會議認為,在上海設立此機構將加強教科文組織在STEM教育領域的領導力,並相信此機構必將為落實教科文組織職能使命,和實現2030年可持續發展目標做出貢獻。

大陸教育部副部長、大陸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全國委員會主任陳傑於會中表示,執行局的這一決議將載入史冊,歷史也終將證明這一決議的正確性。他並表示大陸將認真履行承諾,配合秘書處落實好本次會議決議。

據悉,STEM是科學(Science),技術(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數學(Mathematics)四門學科英文首字母的縮寫,STEM教育著重培養學生在此4領域的素養。

科學素養,是運用科學知識(如物理、化學、生物科學和地球空間科學)理解自然界,並參與影響自然界的過程;技術素養,是使用、管理、理解和評價技術的能力;工程素養,是對技術工程設計與開發過程的理解;數學素養,是發現、表達、解釋和解決多種情境下的數學問題的能力。

另所謂的「一類機構」是教科文組織的一部分,可作為思想實驗室、標準制定者、國際合作推動者、信息交流中心、能力建設者在其職能領域發揮作用。

圖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位於法國巴黎的總部。路透
圖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位於法國巴黎的總部。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布林肯訪中 分析:難靠幾次溝通化解中美分歧
下一篇
兩岸快遞/大陸發展太陽能、風電 新增發電規模將躍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