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天舟六號今晚發射 載重能力提高到7.4 噸

本文共519字

聯合報 記者林宸誼/即時報導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發布,長征七號遙七運載火箭已完成推進劑加注,瞄準北京時間10日晚間9時22分,在海南文昌航天發射場發射天舟六號貨運飛船。

大陸央視新聞報導,天舟六號在提高貨物上行運載能力、降本增效和大陸國產元器件應用方面進行了優化改進。整船的載重能力從6.9 噸提高到7.4 噸,是世界現役上行載貨能力最強的貨運飛船。

天舟六號將是神舟十五號航天員乘組在軌迎接的第一艘飛船,目前,三名航天員已完成手控遙操作演練等準備工作,空間站組合體狀態良好、運行穩定,靜候天舟六號的到來。

此次天舟六號帶了70 公斤水果,是天舟五號攜帶重量的約兩倍,將同時保障神十五和神十六乘組的食用需求。後續還計劃上行大冰箱,保障水果、冷凍食品等,實現在天上吃煎牛排。

天舟六號還將上行空間站電推進所需要的氙氣瓶,與一般貨物使用貨包裝載不同,氙氣瓶體積和重量大,飛船系統為此進行了專門設計。同時,天舟六號還搭載了新型光學雷達、連理衛星和超臨界流載荷等3 個貨運飛船實驗項目。

執行本次天舟六號發射任務的是長征七號遙七運載火箭。此前,長七運載火箭已執行5次天舟飛船的發射任務,穩定性、可靠性都有保障。在此前技術累積上,長七遙七運載火箭進一步優化發動機系統,增強結構可靠性。

天舟六號今晚在海南文昌航天發射場發射 。(大陸央視新聞)
天舟六號今晚在海南文昌航天發射場發射 。(大陸央視新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王毅:加速南海行為準則磋商 警惕地區「小圈子」
下一篇
兩岸快遞/ASML 不甩美方施壓 將在陸提供維修服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