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蔡天鳳遭分屍案 香港警方查扣鋸、電鋸及「好多刀」

本文共516字

聯合報 記者陳宥菘/即時報導

香港28歲名媛蔡天鳳慘遭分屍案,九龍城裁判法院8日再審。香港明報報導,香港警方初步DNA檢驗結果,確認在涉案的私家車內發現了蔡天鳳的血漬,涉案屋內的人體下肢也與蔡天鳳的DNA吻合。警方還在屋內找到一件驗出蔡天鳳前婆婆李瑞香DNA的外套,並檢獲30多件物品,包括鋸、電鋸、「好多刀」及廚房用具,因警方必須逐一檢驗DNA,故申請押後案件再審。

蔡天鳳疑遭前夫鄺港智一家四口謀殺,連同一名遊艇公司職員和鄺港智女性友人涉協助鄺港智潛逃等案,8日一併在香港九龍城法院提堂。綜合香港星島日報、商業電台等媒體報導,8日,控方在庭上透露,警方已拘捕所有涉案人士。

另,蔡天鳳的母親與現任公婆等三人,則加入成為控方證人。

法庭上,鄺港智、死者前公公鄺球及死者前大伯兼司機鄺港傑未申請保釋,李瑞香則再次申請保釋,但遭法庭拒絕。涉嫌協助鄺港智潛逃的林舜、潘巧賢二人繼續獲准保釋,但因蔡天鳳的母親與現任公婆等三人成為證人,故新增不得接觸控方證人條件。法官押後全部案件至7月31日再提訊,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

據報導,由於這起案件受到香港市民高度關注,開庭前,九龍城法院大樓出入口附近有約5名武裝員警在場戒備。庭內旁聽人數眾多,不僅塞滿整個法庭,庭外還架設視訊直播。

香港名媛蔡天鳳遭分屍等案8日在香港九龍城法院審理。(取材自Instagram)
香港名媛蔡天鳳遭分屍等案8日在香港九龍城法院審理。(取材自Instagram)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共監管基層民眾升級 與國外聯繫成監控焦點
下一篇
兩岸快遞/大陸發展太陽能、風電 新增發電規模將躍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