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兩岸快遞/陸內河最大聯運樞紐 果園港Q1內外貿雙增

本文共1203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位於長江重慶段的果園港,是大陸內河最大的水路、鐵路及公路等多種聯運樞紐港。數據顯示,今年第1季,果園港完成貨物吞吐量619萬噸,年增9.9%;貨櫃吞吐量23.1萬TEU,年增16.4%,這是果園港三年來首次出現內外貿貨物雙增長。從小碼頭成長到長江上游最大港口,十年來,果園港向著更快捷、更智慧、更綠色快速「奔跑」,逐漸蛻變為成都及重慶的雙城經濟圈開放門戶和長江上游聯通世界的「中轉站」。 

北京/首批30年期國債期貨上市 有助化解金融風險

大陸首批30年期國債期貨21日在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上市交易。國泰君安期貨分析稱,30年期國債期貨的上市,可降低國債及地方債發行的風險和成本,同時降低債券的持有成本和交易成本,帶動發行利率下降,有助提升市場化解金融風險。

北京/飯店連鎖化比率提升 客房規模高達553萬間

中國飯店協會發布報告指出,截至2023年1月1日,大陸連鎖飯店客房總規模已達到近553萬間,年增81萬餘間,顯示飯店連鎖化率穩步提升,特別是中高端品牌已連續五年保持兩位數高速增長,為國家穩經濟、穩就業積極貢獻力量。

河北/海外訂單持續回溫 軸承外貿企業忙趕工生產

受到海外訂單持續回溫影響,河北省臨西縣軸承製造行業的多家外貿企業加緊趕工生產,趕製出口訂單。近年來,臨西縣官方積極引導當地軸承製造企業持續優化產品結構,研發高附加值、高競爭力軸承產品,積極搶攻海外市場。

青島/國際肉類工業展登場 產業發展與創新聚焦

第二十屆中國國際肉類工業展覽會在青島世界博覽城舉行。來自國內外近千家肉類食品及裝備相關企業參展,共同展示和探討在新挑戰新機遇下肉類產業如何創新求變、穩健發展。展覽會期間還舉辦名特優新農產品產銷對接、競技賽事等活動。

上海/全球汽車運輸船訂單 首季24艘全由陸企拿下

大陸船舶工業行業協會統計,今年全球第1季汽車運輸船的新船訂單共有24艘,並全數由大陸造船企業拿下,江南造船廠指出,目前因汽車出口訂單大增,新接的大型船舶訂單已擴大到裝載7,000輛至9,000輛的汽車運輸船。

嘉興/元宇宙閱讀體驗館開幕 實現多元閱覽方式

「嘉興市圖書館元宇宙閱讀體驗館」在浙江省嘉興市圖書館揭幕,同時嘉興市首屆「元宇宙閱讀月」啟動,是全國公共圖書館領域率先啟用的元宇宙閱讀體驗基地,將實現紙質閱讀+數字閱讀+沉浸式體驗的多元方式。

福州/國家電網保障供電 落實無人化自主巡檢

國家電網福建省電力公司依託無人機和網格化作業管理平台,實現了輸電、變電、配電設施的遠程無人化自主巡檢作業,有效提升電網巡檢效率和數位化水平,保障供電可靠性。目前該公司已投入使用28套無人機巡檢設備。

香港/馬雲獲聘港大名譽教授 將研究金融農業創業創新

香港南華早報報導,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日前已接受香港大學任命,成為該學院的名譽教授,聘期為三年,到2026年3月結束。知情人士透露,馬雲將專注於金融、農業和創業創新方面的研究,但沒有公開講座或演講的計畫。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小馬智行完成美股上市備案 陸自動駕駛公司擬赴美上市
下一篇
兩岸新能源車發展基地揭牌 理想、比亞迪等與台企對接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