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陸貿易壁壘調查恐讓ECFA中止?鄭文燦:對兩岸都不好

本文共220字

聯合報 記者鄭媁/台北即時報導

中國大陸對台展開貿易壁壘調查,外界解讀可能為ECFA的中止前兆?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表示,相信在世貿組織(WTO)的機制底下來協商,是最好的安排。

鄭文燦今出席「2023永續臺灣系列論壇-綠能源浪潮 臺灣產業新契機」受訪表示,如果中止ECFA對兩岸都不好,對彼此的經貿往來也會造成一個重大的衝擊。

鄭文燦說,他認為,目前在WTO架構底下做貿易調查,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農委會、經濟部都會做好準備,相信在WTO的機制底下來協商,是最好的安排。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出席「2023永續臺灣系列論壇-綠能源浪潮 臺灣產業新契機」...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出席「2023永續臺灣系列論壇-綠能源浪潮 臺灣產業新契機」。圖/行政院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美官員互動頻頻 人行行長潘功勝會美聯準會主席鮑爾
下一篇
兩岸快遞/ASML 不甩美方施壓 將在陸提供維修服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