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港律政司司長:希望基本法23條立法今年會有成績

本文共497字

聯合報 記者葉文義/即時報導

香港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表示,就《基本法》23條立法是港府的憲制責任,而這個責任一定要負,他希望立法方面今年內會有成績,但由於仍有工作要做及未完成,因此很難定下立法的日子。

林定國1日在電台節目表示,律政司和保安局成立了特別小組,幾乎每個星期都開會研究,檢視和研究如何優化相關法律,參考其他司法管轄區的做法,了解哪一方面更適合香港。

他強調23條立法要深思熟慮,既要應對到相關問題,而且法例要有持久性,就立法問題他們會盡快做。

此前香港特首李家超指出,《基本法》23條立法目標不變,期望於今年完成立法。林定國1日受訪指出,制定23條立法時會寬鬆少許。

據香港01報導,林定國指出,23條立法有5條罪行是香港法例沒有涵蓋,是寬鬆少許。不過,如罪行與《港區國安法》有重覆就不需要做,又稱不會形容為「寬鬆很多」。他強調,制定時會平衡維護國家安全風險及尊重人權自由。

林定國也談及香港國安法,他表示,香港國安法實施近3年,不足30人被定罪,加上其他可能觸及國安犯罪案件,總共約70人,強調是「極少數人真正受影響」。他稱,對於新落實的法例,執法部門和司法機關必定有學習階段,隨著更多國安法案例產生,落實上一定會有增進。

香港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表示,就《基本法》23條立法是港府的憲制責任,而這個責任一定...
香港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表示,就《基本法》23條立法是港府的憲制責任,而這個責任一定要負,他希望立法方面今年內會有成績。圖/南方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香港知名黃金零售商周大福 奪佐丹奴經營權
下一篇
七國集團和歐盟外長會聲明批港23條立法 港府譴責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