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旅行英文】飛機訂票不用怕,網路操作一把抓

本文共1314字

經濟日報 希平方 - 攻其不背

出國旅遊是一件讓人放鬆又值得期待的事,想到能夠滿懷興奮的心情打包行李、前往機場、搭機前往目的地,好好旅行充電後返家,這是一次多美好的體驗啊!而其中搭上飛機時,最重要的還是要仔細聆聽飛安宣導啦,看看這支影片用一點特效講解飛安注意事項,是不是讓你印象更深了呢?

說到旅行,最必要的一項準備就是「訂機票」!而在選擇要搭乘的航空公司時,已經有越來越多人選擇廉價航空,今天就來破解在網路上訂機票的時候,會遇到的英文各是指什麼意思。

在挑選各家航空公司時,可以進到各家航空網站蒐集資料,網站裡有許多選單琳瑯滿目,以下舉例介紹:

destination 目的地

在這個選單底下有飛往各個不同地點的航班,挑選你的目的地區域之後可以查詢時刻表以及航班詳細資訊。

flight schedule 航班時刻表

點選進去之後,可以看到裡面有分國際線與抵達目標國家之後的國內線時刻表:

→「國際線時刻表」就是 international schedules

→「國內線時刻表」則是 domestic schedules

時刻表的詳細資訊包括:

→「航班編號」flight number

→「出發時間」departure time

→「抵達時間」arrival time

fare 票價

這裡有許多關於費用的說明,包含:

→「一般票價」regular fare

→「特惠票價」special fare

→「付款方式」payment method

→「其他費用或手續費」fee and charge

booking 訂購

選好屬意的航班與目的地之後,就可以按下這個鍵開始照著流程訂機票囉!

select your flight 選擇航班

這是訂購的第一個步驟,找到剛剛蒐集資料後決定的航班,點選它之後系統會需要你輸入:

→「出發日期」departure date

→ 有幾位「成人」adult,「兒童」child,「嬰幼兒」infant

→「單程」one-way,或是「來回」round trip

(如果選擇來回的話,會看到 outbound 表示「去程」,inbound 表示「回程」。)

enter passenger information 輸入旅客資訊

→ 有些網站需要「註冊」 create your account ,再「登錄」 sign in / log in,才能訂購

→ 有些可以「不登入,繼續訂購」book without logging in

→「旅客聯絡資訊」contact information 會有:

「姓氏」family name

「名字」first name

「旅行目的」purpose of travel,還有例如電子信箱、電話號碼等資料要填寫喔。

seat / baggage 座位 / 行李

到這一步驟就是時候來選座位啦,除了選座位以外還要選擇 checked-in bags 「託運行李」的數量喔!

purchase 購買

接下來再到這裡輸入購買資訊,填入刷卡的「卡號」card number,「持卡人姓名」card holder name 等的資訊就大功告成囉!

現在就點開航空公司的網站,為自己規劃一趟放鬆身心的旅程吧!

(本英語教材由 HOPE English 希平方學英文 贊助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線上學英文的領導品牌:希平方,超過二十年教學經驗,希平方「攻其不背」全世界最強效的線上英文學習系統,透過獨家專利「計畫式學習法」形成長久記憶,客製化打造出適合個人程度、興趣的專屬課程。數萬人驗證的超強效學習系統,攻其不背,學英文再也不用背,英文突飛猛進!

上一篇
【那些課本沒教的英文】想回答『我』,除了『Me!』,還能怎麼說?
下一篇
老外要跟你「talk turkey」,不是要跟你談「火雞」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