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稱非洲人為猴子失言 羅馬尼亞召回駐肯亞大使

本文共363字

中央社 布加勒斯特10日綜合外電報導

羅馬尼亞今天表示,他們已將日前疑似在一場會議中把非洲人比做猴子的大使召回國。

根據法新社看到的南蘇丹駐肯亞大使館一份報告,4月26日這天,羅馬尼亞駐肯亞大使蒂高(DragosViorel Tigau)在奈洛比(Nairobi)一棟聯合國大樓會議室窗戶看到一隻猴子,脫口而出:「非洲團體加入了我們。」

羅馬尼亞外交部表示,他們是本週才得知此事,並已「展開召回大使的程序」。

羅馬尼亞外交部同時表示,「我們對這種情況深表遺憾,並向所有受影響的人表示歉意」,還說「絕對不能接受」種族主義行為或言論。

肯亞外交官克莫(Macharia Kamau)表示,這一事件讓他「感到震驚且令人作噁」。

他在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發文表示:「試圖掩蓋這種羞恥的事,真是丟人現眼。這在任何時代都是無法容忍和不可接受的,更遑論在21世紀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涉嫌提供李善均毒品醫師出庭 反控「她」為爭取減刑說謊
下一篇
美國軟體巨擘甲骨文 將砸逾80億美元在日本投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