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祕魯女性失蹤問題嚴重 4個月內逾3400人下落不明

本文共386字

中央社 利馬10日綜合外電報導

祕魯監察員辦公室(Ombudsman's Office)今天表示,單是在今年1月至4月期間,秘魯就有超過3400名女性被被通報失蹤。

法新社報導,根據監察員辦公室發布、題為「她們發生了什麼事?」的報告,在2023年的前4個月中,共有3406起女性失蹤案件,但其中僅尋獲1902人,仍有1504 人下落不明。

監察員辦公室副主任歐提茲(Isabel Ortiz)表示,在擁有3300萬人口的祕魯,女性失蹤情況應被視為「迫切危機」,她還說國家並未採取任何行動避免此類事件發生。

她批評,「當局並未將女性失蹤(主要是綁架和誘拐)問題當作優先議程。」

據報導,2022年祕魯有超過5380名女性失蹤,其中大部分是未成年女孩和青少年,這個數字較2021年減少了 9.7%。

根據多個非政府組織的說法,警察和檢察官辦公室皆未對許多案件進行充分調查,因為他們認為,這些女性是自願離家的。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韓媒:南韓軍方擬以安全疑慮為由 禁用 iPhone
下一篇
非洲之角吉布地外海再傳移民船難 至少16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