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羽田機場碰撞 日媒:疑泰航超越長榮時發生

本文共402字

中央社 東京10日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東京羽田機場今天發生長榮航空航機與泰國航空航機碰撞意外,已知兩機分別搭載207人及264人,暫未傳出有人受傷。日媒報導,碰撞疑似泰航航機在超越長榮航機時發生。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已知長榮航空機上乘客及機組員共207人、泰航機上乘客及機組員共264人,暫未接獲有人員受傷的通報。

朝日電視台報導,日本政府國土交通省航空局等單位表示,今天上午不到11時,航空局接獲應該是正準備飛往台北的長榮航空機長以無線電聯繫說「感覺到振動」。

航空局研判可能是長榮航機後方的泰航航機在超越時發生機翼部分碰撞,目前可以看到泰航航機右側機翼有碰撞痕跡。

搭乘長榮航空的61歲男性乘客說,飛機靜止期間發出碰撞聲,機艙內播送中文及英語廣播,「因為有說到strike,所以我想可能是發生碰撞」;機內很平靜,客艙空服員已提供為乘客發送飲料等服務。

雖然這起意外無人受傷,但羽田機場A跑道已從今天上午11時15分左右起暫停航機起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瑞銀董事長批評 瑞士政府提高銀行資本金的要求是開錯藥方
下一篇
特斯拉財報失色喊推平價車 市場解讀利空出盡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