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川普起訴書:他曾把美國計畫攻擊「某國」的機密文件拿給賓客看

本文共374字

聯合報 編譯田思怡/即時報導

彭博資訊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涉嫌私藏國家機密文件被控37項罪名,根據起訴書,川普在2021年7月把一份美國計畫攻擊「某國」的機密文件拿給他的賓客看。

根據起訴書,在位於新澤西州貝明斯特(Bedminster)的川普自家高爾夫球俱樂部的一次聚會上,川普把一份美國國防部計畫攻擊「某國」的機密文件拿給在座的一名出版商、一名作家和兩名川普幕僚看,這些人都未經過安全身家調查。

這名作家當時的反應是:「哇」。川普告訴他的賓客說,國防部和一名軍方高層官員為他準備這項攻擊計畫,他還說,他若還是總統,可以將這份文件解密。

他說,「身為總統,我可以將它解密,你們知道,現在我不能(解密),它還是機密」。

由特別檢察官史密斯(Jack Smith)帶領的團隊以兩年時間收集證人和其他資料,找出川普卸任後帶走什麼政府文件,以及是否犯下任何刑事罪。

根據起訴書,美國前總統川普(右)在2021年7月把一份美國計畫攻擊「某國」的機密...
根據起訴書,美國前總統川普(右)在2021年7月把一份美國計畫攻擊「某國」的機密文件拿給他的賓客看。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星國彈性工作原則12月上路 勞工有權要求週休3日
下一篇
Fed官員唱鷹調...不排除升息 再對降息預期澆冷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