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長榮航空與泰航滑行道上驚傳碰撞 羽田機場關閉跑道

泰航客機的翼尖小翼與長榮航空的垂直尾翼互相削過。推特上網友拍到照片顯示,泰航客機的機翼尾段缺少一小截。圖/擷自Twitter/@persian_Kuri
泰航客機的翼尖小翼與長榮航空的垂直尾翼互相削過。推特上網友拍到照片顯示,泰航客機的機翼尾段缺少一小截。圖/擷自Twitter/@persian_Kuri

本文共834字

聯合報 編譯梁采蘩/即時報導

JX通信社報導,日本時間10日11時左右,飛往曼谷的泰國國際航空683號航班與飛往台北的長榮航空189號航班在羽田機場A跑道附近的滑行道上發生碰撞。

據瞭解,泰航客機的翼尖小翼與長榮航空的垂直尾翼互相削過。推特上網友拍到照片顯示,泰航客機的機翼尾段缺少一小截。事發後有救護車到場,羽田機場也已關閉A跑道。

日本推特網友根據flightradar24提供的航班軌跡指出,雖然「地圖比例不正確」,但「感覺上是泰航背後經過時撞到(長榮)」。

該架長榮客機型號為空巴A330,原定飛往台北松山機場。東京機場事務所表示,A跑道從上午11點起封閉,往返羽田的航班預計將會延誤。

長榮航空表示,今天一架A330-300航機執行BR189羽田-松山飛航任務,航班原預計於當地時間上午10點50分從羽田機場起飛,航機依塔台指示於L14滑行道停止等待時,航機後方左側水平尾翼遭一架泰國航空航班機翼尖小翼碰觸,詳細事發原因尚待相關單位進一步調查。

長榮航空指出,該班機共計有2名飛行員、11名空服員,以及193名旅客與1名嬰兒,機上人員均安,目前班機仍停留在現場調查,乘客皆留於機上,是否取消班機或安排乘客轉搭其他航班仍待後續處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以色列飛彈攻擊 伊朗中部機場附近傳爆炸聲
下一篇
整理包/以色列傳攻擊伊朗掀全球市場動盪 一文看懂分析師解讀與觀察點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