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裔企業家打造加拿大最大維生素軟糖廠 屢獲獎

本文共1049字

中央社 記者程愛芬溫哥華9日專電

加拿大台裔企業家楊秀偉和夫婿共同創辦加拿大最大維生素軟糖公司,剛獲得2023年國際環保機構SEAL「可持續發展領導力獎」(Sustainability Leader Award),加拿大卑詩省駐台代表和台灣駐溫哥華處長稱讚兩人是台加之光。

楊秀偉2021年獲國際女性總裁組織獎(WomenPresidents' Organization),創辦的維生素軟糖公司「禾寶藍」(Herbaland)從2018年起連續多年獲加拿大最快速成長企業獎。它是全球首家改用100%可堆肥包裝的軟糖維生素品牌,於去年獲SEAL「企業可持續發展獎」(Business Sustainability Award)。

楊秀偉和巴基斯坦裔丈夫塞伊德(Musharaf Syed)於2001年移民加拿大,一開始兩人都是打工族,隨著3個孩子誕生,他們體會家庭生活和健康的重要性。2009 年決定創業,以便能夠成為自主管理時間的人,結合兩人的營養食品和行銷專業,投入純天然維生素軟糖行業。

楊秀偉對中央社說:「我們一開始什麼都不懂,一開始買原料,搭配很簡陋的機器,把自家廚房當成生產基地,經過一次次失敗磨練,終於開竅,進一步建立工廠。真沒想到從廚房起家的夢想,如今已在溫哥華有4個廠房辦公室,250名員工。」

在加拿大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會長張維霖組織下,加台兩國政府和商界代表昨天參訪Herbaland。

駐溫哥華辦事處處長劉立欣表示:「楊秀偉在創業之初就將包容性文化、積極社區參與和重視可持續性等三大方向列為企業理念,這些正是全球標竿企業追求的目標,顯見她的前瞻性。」

加拿大卑詩省駐台代表陳嘉雯說:「Herbaland充分彰顯加拿大多元文化精神,公司聘僱二十幾種不同族裔的員工,剛剛聽楊秀偉說日前去歐洲參展,公司一行6人就可說7種語言,正是加拿大人才濟濟的象徵。」

Herbaland的軟糖製造生產設備都是從台灣進口,溫哥華台灣貿易中心主任邱仕敏說:「一顆顆看似平凡簡單的軟糖,卻蘊藏了豐富的台灣拚搏精神和台灣優質技術,令人驕傲感動。」

Herbaland不僅幫其他健康食品大廠代工,也打造自己的軟糖品牌,產品外銷到全球40多個國家地區。去年買下一塊新工業用地,預計2025年擴廠一倍,達到30萬平方呎(約8429坪)面積,員工人數也將突破500人。

楊秀偉和塞伊德在台灣相識而締結良緣,塞伊德曾經住台灣6年,聽說中文都不是問題。他笑說:「我覺得自己更像台灣人,除了娶台灣老婆、生台灣兒女外,我和台灣人一樣具有勤懇敦厚的性格。」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瑞銀董事長批評 瑞士政府提高銀行資本金的要求是開錯藥方
下一篇
特斯拉財報失色喊推平價車 市場解讀利空出盡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