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聯社:布林肯18日訪中 習近平可能接見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路透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路透

本文共334字

聯合報 編譯茅毅/即時報導

美聯社及路透9日引述美國官員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下周將出訪中國大陸進行外交會談,預定18日在北京會晤中方高官,包括中國外長秦剛,也可能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接見。

若成行,布林肯將是自2018年美國前總統川普任內的國務卿龐培歐以來,訪中的美國最高層級官員。

美國國務院未能立即對前述報導置評。布林肯2月因疑似中國間諜氣球飛越美國,並被美國軍方擊落的事件,取消原定的訪中行程,而布林肯的中國行,原本是由習近平和美國總統拜登去年11月在印尼峇里島「20國集團」(G20)高峰會場邊舉行「拜習會」時同意。

中國外交部亦尚未證實布林肯此一行程。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於8日報導,美國國務院仍正敲定布林肯訪中的細節。1名知情人士甚至指稱,他可望在目前的中東行結束後飛抵北京。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以國與巴勒斯坦領土恐高度危險 澳洲促公民速離
下一篇
Fed 降息沒指望+中東亂糟糟 VIX 恐慌指數升破20點大關 五個月首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