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加拿大野火規模空前 煙塵飄散至北歐挪威

本文共420字

中央社 奧斯陸9日綜合外電報導

北歐國家挪威的氣候與環境研究所今天表示,北美國家加拿大野火產生的煙塵,本週已可偵測到飄散至數千公里外的挪威。

挪威氣候與環境研究所(Climate and EnvironmentalResearch Institute,NILU)研究員伊凡傑利歐(Nikolaos Evangeliou)告訴法新社,5日起已可在挪威偵測到濃度「非常微弱的」煙霧微粒,尤其是在南部的柏肯內斯(Birkenes)觀測站。

伊凡傑利歐表示,偵測到的數據依據野火強度、風向和降雨情況而有所變化。「我們並未見到嚴重高峰或大規模增加,...因此我們不認為(對挪威)構成任何環境問題或嚴重健康危害。」

加拿大近幾週爆發規模和火勢都空前的野火,約有380萬公頃林地遭祝融,數萬居民被迫逃離家園。今年以來加拿大已經紀錄到約2300場野火,密集度前所未見。

挪威南部與歐洲北部大多數地區一樣,今年春天和初夏的氣候異常乾燥。挪威南部已連續16天未降雨,且未來幾天預報也不會下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德國逮捕2俄諜計劃攻擊美軍基地 德外長召見俄大使
下一篇
日財相稱日圓受利差外「多種因素」影響 未在G20討論匯率問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