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傳印尼雅萬高鐵延後通車 官員:8月通車不變

本文共527字

中央社 記者李宗憲雅加達9日專電

之前有媒體報導,中國「一帶一路」計畫的指標工程-印尼雅萬高鐵通車日可能從8月延至明年1月。印尼海洋事務與投資統籌部長盧胡特今天表示,雅萬高鐵8月會如期通車。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印尼頻道(CNN Indonesia)報導,印尼海洋事務與投資統籌部長盧胡特(LuhutBinsar Pandjaitan)今天說,從未聽聞有關延後通車的建議,並稱雅萬高鐵工程本月又有新進展,預計將以時速300公里進行測試。

盧胡特說:「誰說(延後通車)的?從來沒有這樣的事情。我們6月14日將以時速300公里進行測試。」

路透社先前引用一份內部文件報導,印尼交通部和3名顧問已否決雅萬高鐵8月通車的計畫,並建議等到12月31日完成所有建設再通車。專家分析,這會損害中國在這個地區開發及實施大型計畫的信譽。

雅萬高鐵連接雅加達至西爪哇省萬隆縣(Bandung),全線142.3公里,是中國「一帶一路」計畫指標工程。

中國2015年取得雅萬高鐵標案後,中國中鐵等中資國營企業與印尼國營企業合組「印尼中國高鐵公司」(KCIC)負責雅萬高鐵工程,當時宣布2019年完工。受到COVID-19疫情及土地糾紛等影響,完工日期一延再延,且花費比原本預算增加12億美元(約新台幣365億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核汙水排海後第2次!國際原能署訪日視察福島第一核電廠
下一篇
iPhone Q1在陸銷售重摔19% 寫2020年來最糟表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