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加速接軌北約 瑞典擬先開放外國軍隊進駐

本文共431字

中央社 斯德哥爾摩9日綜合外電報導

瑞典總理及國防部長今天表示,瑞典將於正式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之前,率先開放北約國家軍隊進駐瑞典領土。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後,瑞典已於去年申請加入北約。但土耳其及匈牙利的反對,使得瑞典耽擱了入會時程,目前瑞典希望能在下個月於立陶宛舉行的北約峰會召開前加入。

瑞典總理克里斯特森(Ulf Kristersson)和國防部長強生(Pal Jonson)說:「政府已決定,瑞典國防軍(Swedish Armed Forces)可能會和北約及北約國家展開準備工作,以實現未來的聯合行動。」

兩人投書瑞典報紙「每日新聞」(Dagens Nyheter)的文章寫道:「準備工作可能包括在瑞典領土臨時部署外國設備和人員。這項決定向俄國傳遞了明確訊號,並強化瑞典的防禦能力。」

兩人表示,在可預見的未來,俄國對鄰國仍是一大威脅,並稱不確定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的領土野心大到什麼程度。

與俄國接壤的北歐國家芬蘭已於今年4月加入北約。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韓國會選舉後尹錫悅首次公開道歉 未提幕僚人事
下一篇
歐洲央行總裁拉加德:如果沒有重大意外 ECB 很快就會降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