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比蘋果高利率帳戶誘人!南韓為年輕人推出利率6%儲蓄帳戶

本文共669字

經濟日報 編譯洪啟原/綜合外電

為鼓勵年輕一輩存錢,南韓政府與十幾家銀行合作,推出年輕人專屬的高利率特別儲蓄帳戶,暫定年利率超過6%,比蘋果之前推出利率4.15%的儲蓄帳戶更誘人。

韓國每日經濟新聞英文版網站The Pulse報導,南韓金融業多名消息人士8日透露,11家南韓銀行將這個年輕存戶專屬的儲蓄利率暫時訂在6%以上,參與的銀行包括KB國民銀行、新韓銀行、友利銀行、韓亞銀行及韓國農協銀行(NH Bank)等五大銀行。各銀行的平均基本利率為3.5%~4.5%,再加上2%以內的利率,兩者相加最高利率超過6%。

該帳戶全名為「Youth Leap Account」,是南韓政府用來鼓勵年輕人存錢,與銀行合作推出的金融政策產物;申請資格為19到34歲民眾,存款上限則為5,000萬韓元(38,576美元)。若存戶連續五年每月存入70萬韓元,政府每月還將提供2.4萬韓元補助金。

南韓中小企業銀行(IBK)提供的年利率為6.5%,傲視其他銀行。上述五大銀行和慶南銀行提供的年利率為6%。大邱及釜山地區銀行提供的利率為5.8%;光州地區銀行則為5.7%。各銀行將依據暫定利率進行調整,預計12日公布最終利率。

蘋果公司4月時與高盛合作,推出年利率高達4.15%的儲蓄帳戶,是全美平均水準的十倍以上。這項新服務沒有最低存款限制,也沒有最低餘額要求,據了解推出首周就吸引將近10億美元存款。

The Pulse報導指出,南韓政府支持的這個特別儲蓄帳戶有效期限為五年,效期比之前推出的類似帳戶更長,意味銀行須提出更誘人的利率才能留住存戶。南韓金監機構預估,將有多達300萬年輕人申請開戶。

為鼓勵年輕一輩存錢,南韓政府與數十家銀行合作,為年輕人推出專屬的高利率儲蓄帳戶,...
為鼓勵年輕一輩存錢,南韓政府與數十家銀行合作,為年輕人推出專屬的高利率儲蓄帳戶,號稱年利率最高超過6%,比蘋果之前推出利率4.15%的儲蓄帳戶更誘人。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伊朗總統警告以色列 「最微小攻擊」將遇到「大規模跟嚴厲」回應
下一篇
傳美光將獲美國61億美元晶片補助金 最快下周宣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