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Meta祖克柏評Vision Pro:沒啥大突破 不是理想型

本文共824字

經濟日報 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臉書母公司Meta執行長祖克柏在全員會議與發給員工的電子郵件中,擘劃了他的元宇宙願景,並且評論蘋果新發表的Vision Pro混合實境(MR)頭戴裝置表示,Vision Pro不是他想要的那種裝置,也沒有提供任何神奇的解決方案,似乎不畏懼蘋果MR產品會與Meta的Quest裝置相競爭。

Market Watch報導,祖克柏周四(8日)在公司全員大會,淡化蘋果在MR世界裡的重要性,表示在他的元宇宙願景裡,人們是活動的、在從事許多事務,而他看到的所有蘋果Vision Pro示範,都是一個人自己坐在沙發上。

另據多家媒體報導,祖克柏周三發給員工的電郵也提到Vision Pro,「就我初步所見,我要說,好消息是他們(蘋果)沒有對於我們團隊已經探索與設想過的法律與物理限制,提出什麼神奇的解決方案」。

祖克柏認為,要價3,499美元起的Vision Pro,不是Meta還沒探索過的「重大突破」,這款蘋果近十年首相主要硬體革新產品,「不是我想要的那一種」,「我認為他們的發表會所展現出的價值與願景,真的跟我們公司不同。我認為,我們的價值和願景很重要」。

他說,Quest的設計理念是讓「人們可以新的方式互動,感到更親近」,同時「是活動、在做事情的」,但蘋果在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發布的Vision Pro展示影片,就是自己坐在沙發上,「那可能會是未來電腦運算的願景,但不是我想要的那一種。」

上周Meta搶在蘋果之前,發表新款頭戴裝置Quest 3,預定今年秋季上市。蘋果的Vision Pro則要等到明年才開賣。

Quest 3的價格只要Vision Pro的七分之一,並已在虛擬實境(VR)遊戲與健身有一些成功經驗,但在蘋果想追求的一般電腦運算市場上,仍然步履蹣跚。

MarketWatch指出,祖克柏看輕Vision Pro的言談,已經被拿來和微軟前執行長Steve Ballmer當年看不起iPhone相比。iPhone後來成了最成功的消費產品之一。

臉書母公司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  路透
臉書母公司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 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美國敦促大陸 在智慧財產權保護方面更加透明
下一篇
Fed官員唱鷹調...不排除升息 再對降息預期澆冷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