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油價下跌 儘管美國否認將解除伊朗石油制裁 金價反彈

本文共880字

經濟日報 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國際油價周四下跌,先是有媒體報導美國與伊朗的臨時核子協議接近達成,將可為伊朗出口更多原油鋪路,但美國官員隨後否認了相關報導。黃金由12周低點反彈,因為美國初領失業救濟人數激增,強化了市場對聯準會(Fed)下周將暫停升息的預期,推動美元及美債殖利率下跌。倫敦金屬市場包括銅在內的基本金屬,也多數上漲。

周四油價一度大跌逾3美元,主要是以色列《國土報》等中東媒體傳出,美國將解除對伊朗石油出口制裁,以換取德黑蘭減少鈾濃縮活動。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Vedant Patel澄清指出,「報導是錯誤的,具有誤導性,任何關於臨時協議的報導都是假的」。

布蘭特原油期貨收跌0.99美元,或1.3%,報每桶75.96美元。美國西德州原油期貨結算價下跌1.24美元,或1.7%,報71.29美元。

Again Capital LLC合夥人John Kilduff表示,「如果沒有與伊朗達成協議,那麼我們就會回到之前的狀態,更加關注燃料的需求面」。

周三美國的報告顯示汽油庫存增幅大於預期,然而美國夏季駕車高峰期已經展開,因而引發了市場對於美國燃料需求的擔憂。

PVM經紀公司的Tamas Varga認為,如果美國聯準會下周會議後不升息,油價可能會上漲。路透訪經濟學家則是預計下周的Fed利率會議不會升息。

金價周四攀升逾1%。最新公布的經濟數據顯示,美國上周初領失業金人數急升,鞏固了對Fed將暫停升息周期的預期。美元延續跌勢,提振了黃金價格。投資人現在密切留意下周的通膨數據,以預判聯準會的下一步行動。截至紐約時間下午04:14,黃金現貨上漲1.3%,報每英兩1965.69美元,黃金期貨上漲1%,報每英兩1978.6美元。

OANDA的資深市場分析師Edward Moya說:「初領失業金數據顯示美國經濟進一步趨緩,這對黃金來說是個好消息,這將讓聯準會可以按兵不動。」他認為,如果通膨的數據也呈現進一步走弱,Fed沒有發出下一次會議將升息的強烈信號,黃金就有理由攀升。

根據芝商所(CME)的Fedwatch工具,貨幣市場參與者現在認為Fed在下周的政策會議上跳過升息的可能性為71%。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BBC:烏克蘭戰場陣亡俄軍總數超過5萬人
下一篇
日本出口報喜連四月增長 星國非石油外銷年減20% 遠高於預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