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WSJ報導大陸將在古巴建監聽站 美懷疑、古巴駁斥

本文共663字

經濟日報 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華爾街日報周四援引熟悉機密情報的美國官員消息報導,中國大陸已與古巴達成秘密協議,在距離佛羅里達州約100英里的小島上建置電子竊聽設施。但路透報導,美國和古巴都對此表示懷疑。

根據華爾街日報,此類設施將使北京能從美國東南方收集電子通訊,美軍在那裡有多座軍事基地,會監測船舶航行。

美國中央司令部總部設在佛州的坦帕。美國最大軍事基地自由堡位於北卡羅萊納州。

華爾街日報引述官員說,大陸和古巴兩個共黨國家已經達成原則性協議,大陸將向古巴支付「幾十億美元」以允許建立竊聽站。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告訴路透:「我們看到了這篇報導。它並不準確。」但他沒有具體說明哪裡不正確,只表示美國「確實擔憂」中國大陸與古巴的關係,正密切關注。    

五角大樓發言人萊德(Patrick Ryder)說:「根據我們掌握的信息,我可以告訴你,報導不準確,我們不知道中國大陸和古巴正開發一個新型間諜站。」

在哈瓦那,古巴外交部副部長德科西奧(Carlos Fernandez de Cossio)駁斥報導說:「完全是謊言,毫無根據。」他聲稱這是美方捏造,意在為華府封鎖古巴經濟數十年進行辯護。他說,古巴拒絕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區的所有外國軍事存在。 

根據報導,大陸和古巴這兩個美國對手國家之間的協議,引起拜登政府警覺,因其構成靠近美國海岸的新威脅。 

古巴資深外交官、前駐美大使卡巴拉斯(Jose Cabanas)在推特貼文寫道,華盛頓「試圖再次妖魔化古巴」。他沒有詳細說明。

中國大陸駐華盛頓大使館的一位發言人說:「我們不知道這一情況,因此現在不能發表評論。」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右)4月24日造訪古巴時,會晤古巴共產黨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R...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右)4月24日造訪古巴時,會晤古巴共產黨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Roberto Morales Ojeda的檔案照。歐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歐洲央行管委Kazaks:宣布戰勝通膨還為時過早
下一篇
Fed官員唱鷹調...不排除升息 再對降息預期澆冷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