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IMF促美聯準會和各國央行 繼續收緊貨幣政策降通膨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8日敦促美國聯準會和全球其他央行,堅持貨幣緊縮政策。路透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8日敦促美國聯準會和全球其他央行,堅持貨幣緊縮政策。路透

本文共444字

經濟日報 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周四敦促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和全球其他央行,貨幣政策緊縮要「堅持到底」,對打擊通膨保持警覺。

IMF發言人Julie Kozack在例行簡報會上表示,美國的通膨已經放緩,但仍然是緊迫問題,IMF的建議不變,也就是「聯準會將必須堅持目前的貨幣政策路徑,確保通膨持久降溫,通膨預期牢牢受到控制」。

她說:「如果事實證明通膨確實比預期的更持久,那麼美國聯準會可能必須在更長時間內拉高利率。」IMF將於7月25日發布最新的《世界經濟展望》。

IMF在4月警告,潛在的金融體系脆弱性可能引爆一場新危機,重創今年全球經濟成長,IMF下調2023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測。IMF預測今、明兩年實質GDP的成長率分別為2.8%和3.0%,都比它先前在1月發布的預測值低0.1個百分點。全球經濟2022年時成長了3.4%。

Kozack說:「我們看到全球經濟中期面臨挑戰,現在就必須採取政策措施。我們認為,各國央行應該堅持貨幣緊縮政策,果斷降低通膨。」


延伸閱讀

加國利率調高1碼 美7月升息預期轉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伊朗遇襲 路透:以伊皆低調處理
下一篇
Cybertruck油門踏板缺陷 特斯拉召回近4000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