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傳中國將在古巴設秘密監聽基地 威脅美國後院

本文共654字

中央社 華盛頓8日綜合外電報導

「華爾街日報」今天引述熟知相關機密情報的美國官員報導,中國與古巴已達成秘密協議,將在距離美國佛州約160公里的古巴島上,設立一個電子竊聽設施。

根據華爾街日報,這類情蒐設施能讓北京收集美國東南部的電子通信,並監視美國船舶交通。

美國東南部有許多美軍基地,美軍中央司令部(USCentral Command)總部設於佛州坦帕(Tampa),舊名布拉格堡(Fort Bragg)的美國最大軍事基地自由堡(Fort Liberty)則位於北卡羅來納州。

華爾街日報報導,這些美國官員說,中國與古巴兩國原則上已達成協議,中國同意支付「幾十億美元」給古巴,來讓古巴允許中國建立竊聽站。

報導並稱,這項協議對美國後院構成新威脅,在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政府內部引發不安。但這些美國官員拒絕進一步提供關於竊聽站可能位置,或是工程是否已經開始等細節。

針對上述消息,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John Kirby)在聲明中表示:「我無法針對這份個別報導發言,但我們都很明白,也說過很多次,中華人民共和國致力在全球投資可能含有軍事目的的基礎建設,包括在西半球。」

路透社報導,柯比表示:「我們密切關注,採取行動反制,並且有信心能夠做到我們對國內、區域和全球的安全承諾。」

法新社引述的匿名美國國防部官員跟柯比的回應類似。

中國駐華府大使館則表示對本案不知情,無法評論。

古巴政府未立即回應置評要求。曾任駐美大使的古巴資深外交官卡巴拉斯(Jose Cabanas)推文稱華府「又試圖妖魔化古巴」,但未進一步說明。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伊朗發動大規模空襲 以色列參謀總長:會有所因應
下一篇
雷蒙多:年底前將把所有晶片補助金分配完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