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亞馬遜傳推廣告版串流服務

提要

WSJ報導 與華納及派拉蒙討論 透過Prime Video頻道提供服務 賺取更多營收

華爾街日報報導,亞馬遜正規劃推出有廣告版本的Prime Video串流媒體服務。路透
華爾街日報報導,亞馬遜正規劃推出有廣告版本的Prime Video串流媒體服務。路透

本文共737字

經濟日報 編譯簡國帆/綜合外電

亞馬遜傳出正規劃推出有廣告版本的Prime Video串流媒體服務,希望進一步拓展廣告業務,並從娛樂內容賺取更多營收。

華爾街日報(WSJ)報導,亞馬遜已討論相關議題好幾周,但還在早期階段,計畫還沒完全擬定,也可能決定不推動。亞馬遜已試著把更多廣告帶入Prime Video服務,例如運動報導有廣告,一些節目有產品置入性行銷,Prime Video用戶能觀看有廣告支持的影音服務Freevee。

知情人士說,亞馬遜也已和與華納兄弟探索公司及派拉蒙全球公司討論,透過Prime Video頻道提供這兩家公司的廣告版串流服務。

知情人士表示,亞馬遜正在討論在Prime Video投放廣告的各種方式,選項之一是讓現有Prime訂戶看更多短廣告,並提供付費升級到無廣告版本、且享有其他功能的選項。

目前月付14.99美元的亞馬遜Prime會員可使用Prime Video,而Prime Video也有月付8.99美元的單獨訂閱方案。若推出廣告版Prime Video服務,有助支應製播影視節目成本。

相較於創辦人貝佐斯偏重衝刺影音娛樂服務、而非獲利,現任執行長傑西已愈來愈重視旗下事業的獲利能力。財務長歐薩夫斯基2月說,亞馬遜去年花了約70億美元在製播節目、運動賽事實況轉播及取得第三方影音內容的授權。

知情人士透露,傑西已在內部表示,他認為娛樂內容有價值,特別是運動賽事轉播,也已花了許多時間審視旗下無法獲利的部門。亞馬遜正在討論要在NBA賽事直播合約2025年要更新時,加入競標行列,而推出廣告版Prime Video服務有助支應這些轉播權的成本。

亞馬遜的Amazon Music服務最近也推出升級服務,現有的Prime會員無法再隨選播放特定歌曲,只能用隨機模式播放,除非月付9美元訂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涉嫌助俄策劃暗殺澤倫斯基 男子在波蘭被捕
下一篇
整理包/以色列傳攻擊伊朗掀全球市場動盪 一文看懂分析師解讀與觀察點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